辽阳本地宝 > 辽阳租房 > 租房动态 > 租房前需看房屋是否被抵押
租房前需看房屋是否被抵押
2013-12-21 10:14【我要纠错】

【导语】:在房价居高不下的今天,不少人选择了站到观望态度的队伍里,先租上几年的房子,等待房价合适时择机出手。在此环境下,不少人选择了长期租房、静观其变的策略。但是,受外界影响,部分租户想要一连在一个地方居住几年的计划不得不生变。

   前不久,法院的突然出现,搅乱了李女士原本平静安逸的生活。“我承租了一套住房,当初在签订合同时也没看清该房房东已经抵押给了银行。在约定的两年承租期内,突然法院下通知要我迁出该房屋,理由是银行已通过法院实现抵押权,房屋现在归银行所有了。”李女士倍感无奈地描述着自己的遭遇。

  不难看出,李女士和银行都是这场事件中的受害者。但是,在此情况下,双方势必会对房屋主动权的占据有所争夺。而究竟哪一方更站上峰,还要看原房主与哪一方先签订了合同。也就是说,房产抵押设立在前,租赁合同签订在后,如果法院最终强制拍卖这套房产而新房东又不愿意和杨女士重新签订租赁合同,那李女士只能无条件搬出。

  但是,李女士以此蒙受的损失应由谁来赔偿呢?如果在房东无法证明租房时已经书面告知李女士房产抵押情况,那么李女士的损失无可厚非应向原房东索赔。

  另外,需要补充的是,如果租客在明知房屋已被抵押的情况下,仍执意租下房屋,那么以此可能造成的损失,应由租客自己承担。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六十六条规定:“抵押人将已抵押的财产出租的,抵押权实现后,租赁合同对受让人不具有约束力;抵押人将已抵押的财产出租时,如果抵押人未书面告知承租人该财产已抵押的,抵押人对出租抵押物造成承租人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如果抵押人已书面告知承租人该财产已抵押的,抵押权实现造成承租人的损失,由承租人自己承担。”

  最后,贷款专家特别提醒,那些追求有稳固居住环境的租客,在签订租赁合同前,一定要详细审查房东出具的房产证原件,查看有无设立抵押,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手机访问 辽阳本地宝首页

  • 五大房子租客不宜租

    个或多个承租人为了满足居住、用于商业用途或商住两用的意愿而租用一个单间或整套房间行为称为租房。通常有:政策性租赁房 、廉租房 、 经济适用房、两限两竞房、保障性住房、合租房等几种形。那么哪些房子

  • 说说日租房注意事项

    “日租房”的概念来自国外,最早是一种流行于欧美的小型家庭式旅馆,是业主将自己住所的空余部分短期出租给他人的一种经营形式。那么日租房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 合租需警惕的三大骗术

    据中大恒基提供的数据,目前的租赁市场中,合租的比例已经超过了20%,而某调查机构的另一份数据则显示,有64.86%的合租者曾有过受骗经历。其实,要说合租中的陷阱,应该是“万骗不离其宗”,如果能注意下面

  • 网络租房应注意的那些事儿

    随着网络的普及,方便快捷、费用低廉的网络租房信息成为了人们首选租房平台。租房市场存在三类骗局,租房者在上网收集租房信息时,要擦亮慧眼,防止被虚假租房信息引诱上当。

  • 十三招教你如何跟房东讨价还价

    找房子的关键是适合的地点、适合的价格,也就是要根据目标地点、租金价格等因素去确定目标房源,然后再去实地对房屋进行考察。而对毕业生来说,确定目标房源最好的方式就是通过互联网,租房的用户可以根据

  • 租房遇到纠纷怎样合理解决

    租房纠纷在市民日常生活、经营中很常见,也是很多老百姓非常关心的问题。

  • 租房签合同时如何写附加条件

    租房合同,即房屋租赁合同,是指房屋出租人将房屋提供给承租人使用,承租人定期给付约定租金,并于合同终止时将房屋完好地归还出租人的协议。

  • 如何避免遭遇中介押金陷阱

    现在在城市租房,房屋中介占有多数的房源,而中介在从事这些业务的时候,总会让你缴纳一定比例的押金,当你如约履行了租房的义务,到了租约期满,中介却会找出各种借口克扣你的押金,让你遭遇押金损失陷阱

  • 怎么避免房东收了房租不承认

    网友求助:当时在赶集网上看到合适的房子,就住进去了,房东要求押一付三,我就交了三个月的房租和押金,没有合同,也没给收据。如今跟房东相处的不愉快,想换地方住,结果他们不同意退钱给我。现在我真是

  • 年前房屋租赁注意事项多

     快到年底了,房屋租赁会有一波小高潮,租房退房中不可避免地会出现各种纠纷。房屋租赁的各个环节中都可能会出现五花八门的纠纷,如何防范,如何解决?针对读者来电提出比较多的几个问题,律师团分别给出法

  • 如何防范骗租的二房东

    随着租赁高峰期的来临,对如何防范骗租的二房东,业内提醒广大租房一族应注意以下几点。

  • 冬日换租季 租房的最佳时候

    11月之后,租房市场旺季尾声基本结束,租金价格触顶回落趋势逐渐显现。家房产租赁专家表示,当前临近年末和春节,租房需求减少,新增外地来宁人口也达到全年低谷,而此时不少房屋到期退租,市场上待租房源

  • 热门推荐